鄭梓靈
鄭梓靈

離不開? 還是不願離開?

發佈時間: 2021/06/08

離不開? 還是不願離開?

女孩說生活離不開社交媒體,分手後最煩惱的事,就是總在共同朋友的生活中,無可避免地得知前度的近況,感情上很難完全脫離,情緒多少仍舊被牽動着。事實上,她連取消對前度的追蹤這一步也做不到,總覺得這舉措顯得太過煞有介事,不想被對方知道自己仍然感覺受傷。

然而,她假裝若無其事地過日子,真正做到若無其事的卻是對方,他早已開始新戀情,每次見到他與新女友去玩的照片,她又一陣神傷。

其實世上哪有分不清的關係,一切只視乎人的決心。

在社交媒體出現以前,也有很多情侶在同一個圈子認識,歌都有唱:「在朋友那兒聽說/痴心的你曾找過我/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那樣的欲斷難斷,舊情似有還無的猜測,不管在哪個年代哪個處境都會經歷到,所以說因為環境所限而無法忘懷,不過是自己不想死心的藉口。

說到底,能真正不介意對方過得好的方法,惟有自己過得比和他一起的時候更好。要真正過得好,並非一時三刻就能做到,很多人花時間在社交媒體上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只為了引起前度的注意和追悔,以為不斷在對方的世界出現,就會讓對方回心轉意,但換來的往往只是自己放不低,這樣的行為並不是真正為自己設想。

他若想知你近況,真心關心的話總會有方法知道;新生活新消息的震撼性,也與聽到或看到的密度無關,所以,又何必為一個或許根本不在意你的人,費盡心思經營美好生活的假象,而忘了真正的生活?

不如趁着失戀的機會排毒一下,短暫的離開又不會對你造成甚麼損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