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山口縣獺祭朝聖

發佈時間: 2021/06/17

山口縣獺祭朝聖

酒遊方客Stanley Fong今次和我們分享的是被譽為全球最高人氣清酒銘柄「獺祭」的旭酒造,今次趁遊覽日本中國地區的機會,來到其發源地山口縣岩國市,從櫻井社長的大改革後,酒造現代化及產量大大提高,酒藏更設有小食及禮品店,產品更延伸到小朋友市場,利用酒米山田錦酵素糖化製法製成的獺祭Rice Milk,不含酒精成分,讓小朋友也能有機會喝到獺祭的飲品。酒藏在東京也開設了酒賣旗艦店,真是清酒界的神話。

岩國市是位於日本中國地方山口縣最東端的城市,以小瀨川為界與廣島縣相接。轄內也設有岩國機場,由於距離廣島市僅35公里且鐵公路交通便利,錦帶橋為轄內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因此在經濟上與廣島的關係遠較山口縣內其他城市為緊密,有時候也會被戲稱為廣島縣岩國市。

山口縣岩國市距離廣島不遠,乘JR由廣島駅搭乘新幹綫至JR新岩國駅只要17分鐘,錦帶橋交通亦方便,岩國錦帶橋周邊景點非常優美,還有岩國美食,都吸引不少遊客觀光。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