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香港電台伴我成長

發佈時間: 2021/06/18

香港電台伴我成長

前港鐵大姐大梁陳智明雖然退休多年,但生活依然多姿多采,典型的退而不休,以自身的經驗和能力繼續貢獻社會,用正能量影響其他人的生命。

她在香港電台第五台與另一位拍檔李衎政主持《繽紛旅程》,每次邀請不同嘉賓分享個人的心路歷程,以輕鬆手法對話,散發正能量。以前自己也曾經客串做主持,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所以當她邀請我接受訪問,我即時答應,因為我都十分享受開咪的時候。

已經有好長時間未有上廣播道,這個曾經叱吒風雲的五台山,就只剩下兩個電台。走入港台大堂,有點冷清清的感覺。還記得多年前好多節目都十分受歡迎,特別懷念伴隨我們成長的音樂節目,當年會考夜讀,好彩有通宵節目《輕談淺唱不夜天》陪伴無數個孤單的夜晚。踏足社會後,上班時間收聽新聞及時事報道;放工後收聽音樂節目,紓緩一下工作壓力。

雖然數碼化發展,令我們可以隨時在不同平台收聽音樂頻道,但電台主持人以動人溫文的聲音,配上抒情浪漫的黃金旋律,令人特別陶醉。

近年特別喜歡幾個節目︰《Albert Au區瑞強》、《恬淡情懷》、《音樂情人》到Uncle Ray,陪伴我度過每一個晚上。隨着Uncle Ray退休,又少了一個消閒節目。

其實電台仍然有好多聽眾,期望新任廣播處長及團隊在節目內容上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節目選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