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求姻緣妙法

發佈時間: 2021/06/22

求姻緣妙法

一位老朋友標梅已過,嫁杏無期,非常焦急。這年代單身而快樂的女士多得很,何解她非嫁不可?難道是為了長期飯票?她說並非要求甚麼,只是希望有個伴,病痛的時候也有人斟茶遞水。筆者反問她:「要是需要伺候的是你丈夫,你樂意嗎?」她無言。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位女生渴望結婚,原因是想有一個伴,不想寂寞孤單。她向一位智者求法,智者請她先去老人院陪伴老人家,因為老人院的長者最孤寂,最期待有人探訪。智者對她說:「你去探訪的話,好比把自己最渴望的愛傳遞給最需要的人,最終你會如願以償。」這故事有一個大團圓結局,很快她就遇到她的如意郎君!

筆者一點也不覺得奇怪,說吸引力法則也好,說因果也好,最簡單的理解就是她布施大愛,有愛的人一定讓人歡喜,也就不難吸引異性。話雖如此,探訪老人院必須懷着無私的心,而不是當做對等交換。

再說回我的老朋友。幾番戀愛仍未能開花結果,因為她把男友視為「阿四」,頤指氣使,卻不見她為對方付出過甚麼,難怪只能獨身。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