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坐郵輪保證看到北極光

發佈時間: 2021/06/23

坐郵輪保證看到北極光

於挪威坐船溯北看北極光,但天氣不佳,陰暗有雨,每天都是望天打卦。

我們由Bergen出發,坐Hurtigruten郵輪北上北極圈內的Kirkenes。全程7天6夜,中間會停10多個港口,短則20分鐘,長則數小時;若參加行程,不管是北上Kirkenes或南下Bergen,保證一定會看到北極光。若真的看不到,郵輪公司免費送多一程。

Hurtigruten郵輪不是那類充滿娛樂色彩的度假體驗,它本來就是挪威人南北交通走向的渡輪,卻被譽為「全世界最美航綫」,因為挪威峽灣風光就是主角。船行近岸,故不受北海的惡風巨浪所影響;沿途經過繁忙熱鬧的都市,還有古樸典雅的城鎮,更有遺世獨立的村莊。

郵輪不大但旅客也不多,悠閒自得之餘,趁船泊岸落貨之際,上岸參觀。Alesund有「挪威威尼斯」之稱,可以想像到這裏水道縱橫、舟楫穿梭的氣氛。不過,時值隆冬,門庭冷落,人迹疏落,又是另一番光景。

但見Alesund城市面貌不全是色彩簡潔的木屋,反而多了點藝術色彩。原來百多年前一場大火把整個地方化為灰燼,重建時建築師把當時歐洲流行的「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融入新建築之中。

「新藝術風格」有別於傳統的維多利亞時代風格,多了一些波浪形和流動綫條,令建築看上去充滿了活力。於是城市既有簡約的木屋,也有富藝術感的石屋,傳統與現代互相交融,別樹一格。

之後在船上幾個晚上,都在等北極光。(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