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當代中國

發佈時間: 2021/06/23

當代中國

潘少權有天WhatsApp傳來幾張風景相,有梯田、有花海。我問阿潘這是日本嗎?他再傳來一個名為「圖說」的Instagram專頁叫我看看,才發現那十多張相片全部來自中國不同的地方!

團結香港基金旗下中華學社剛推出綫上資訊平台「當代中國」,裏面的社交媒體專頁「圖說」,專門以精美圖片介紹中國的名山大川,非常吸睛!「當代中國」網站,以趣味性的中國人情物事和社會文化信息,去介紹現今中國的發展。除了在網上有得睇,現在連電視也可以睇得到!

無綫推出《江山多驕》系列,每集以數字呈現新中國的發展變遷,剛播出的第7集,就提到中國近5年間完成「植樹造林」工程的國土綠化面積約有46萬平方公里,即等如415個香港那麼大!

商台亦製作了《千個萬個為甚麼》,考考大家對中國文化的認識。為何骰子只有兩面是紅色?相傳唐玄宗與楊貴妃玩擲骰子,唐玄宗擲出了兩次「四」而反敗為勝,於是命人將骰子上的「一」和對應面的「四」塗上紅色慶祝。

疫情下不能去旅行,惟有每天在手機看「圖說」的相片,望梅止渴,通關後一於去看實景!(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