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希望下半年更好

發佈時間: 2021/06/24

希望下半年更好

康︰正如星期二所言,聯儲局的政策短期不會有大改變,所以就算沒有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放鴿,相信市場消化後,股市亦會出現反彈,只是多了鮑威爾的加持後,股市的升勢才更明顯。

陸︰港股升幅明顯,除了因為美國短期加息的機會不大外,亦可能是因為港股真的太落後,所以恒指昨日升幅才會較美股顯著。

港股落後 無大跌風險

康︰事實上,港股的落後,至今仍然令人費解,因為無論估值,以及區內和全球股市的氣氛,港股都應該可以企在30000點以上。當然,因為科技股龍頭在恒指中佔的比重較高,所以當一眾科技股仍然受內地政策影響,欠缺上升動力的時候,恒指升幅自然會受到限制,不過其他藍籌股應該不太受政策影響,照道理不應無法推動港股重上30000點關口。

陸︰或者資金真的不願在上半年有所行動,所以恒指在過去兩個月陷入牛皮的格局,亦可能是A股似乎處於慢牛的格局,所以才令港股無力大升。不過無論如何,由於恒指的落後,都令港股不會有大跌的風險,這是一個利好因素,同時只要氣氛配合,相信恒指可望在下半年重越30000點水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