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恒指下跌空間不大 7月前宜增持藍籌

發佈時間: 2021/06/25

恒指下跌空間不大 7月前宜增持藍籌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周二公開發表言論,指出投資者毋須擔心今次的通脹會與1970年代的相同,因為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今次通脹主要與經濟重啟和供應問題有關;同時強調了聯儲局只是正在討論何時適合退市,與真正加息行動時間仍然存在一定距離。投資市場隨即恢復信心,長、中、短債息回落,可見正在消化聯儲局的言論,導致股市亦由跌轉升,帶動美股反彈。近期美國熱炒的電動車股小鵬汽車(美:XPEV)將於香港上市,料能短期利好整體電動車板塊走勢。

將迎中共建黨100周年

預計本周及下周,港股會隨外圍市場及北水流入,轉回上升勢頭。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估計7月份的大市會相對前幾個月走強,所以近期的走勢是在逐步建倉。筆者認為恒指下跌空間已經不大,所以在6月份一直建議投資者增持恒指成分股。

預計恒指在7月份將會於保歷加通道上半部分行走,並呈現上行趨勢。當中,大家值得留意包括美團(03690)、阿里巴巴(09988)、友邦保險(01299)及京東集團(09618)等於今年已回調了不少的大藍籌股,並宜設止蝕於買入價之下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