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超越人生高牆

發佈時間: 2021/06/28

超越人生高牆

過去兩年香港人經歷了很多,不少人除了反思自己的健康狀況,亦開始審視反思人生的未來方向。

近日我私人輔導數位中層及中小企創辦人,他們都是閱歷豐富的行政人員,包括律師、保險高層、珠寶世家第二代傳人。他們的現有工作皆能為他們帶來穩定收入,奈何他們內心感到匱乏,缺乏激情,而且認為自己在虛耗時光,因而選擇離開舊有工作崗位,轉型或創立自己的事業。

我完全身同感受,我曾三度退出跨國公司,辭去別人眼中理想的高薪厚職,就是希望活出自己真正的夢想,成立自己的企業顧問及領袖提升公司,協助中高層及中小企老闆達成個人目標。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提醒我們生命無常,可掌握的外在事物有限,惟有我們的心智可以完全在掌握之中,因而我們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曾說過,人生總會面臨一幅又一幅看似不可超越的高牆,除了生老病死、失業,甚麼困難障礙都有機會出現。但當我們心中有一團火,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我們的意志力就可以幫助我們跨越這些看似不可摧毀的高牆。

所以,我鼓勵學生們要放膽嘗試,因為不論成功或是挫敗,都可以激勵我們不斷前進。畢竟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不到終點都不知道結局,就如龜兔賽跑一樣,烏龜的堅毅令牠最後能成功奪標。

超越人生高牆,創造奇迹。

Overcome the hurdles and create your own miracl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