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走勢還看AMTX

發佈時間: 2021/06/29

港股走勢還看AMTX

康︰一場黑雨,令港股只有半日市,不過成交仍然算不錯,錄得超過1,000億港元,反映投資者的入市意慾仍然不錯。當然,是否因為半年結的因素,仍然是未知之數。

陸︰的確,昨日的黑雨可能打亂了部分人的結算部署,同時,亦可能是刺激成交仍然可以達1,000億元的原因。

不過,最值得留意的是,上周五開始顯著回升的一眾科網股,升勢是否可以繼續,尤其是美團(03690)和阿里巴巴(09988)剛剛突破平均綫的阻力,是否可以延續上周的升勢,進一步向上突破,將會是港股未來的關鍵。

科網股持續尋底 致大市牛皮

康︰如果要解釋恒指由4月至今出現牛皮的局面,一眾科網股持續尋底絕對是主要因素,因為恒生指數的權重股中,騰訊(00700)、美團、阿里巴巴及小米(01810),即AMTX如果同步升或同步跌,均可以左右恒指的走勢,恒指如果要扭轉因上述股份所帶來的影響,可能要由友邦(01299)、一眾內銀股及滙豐(00005)同步起動,才可以望扭轉港股的走勢,所以,港股由4月出現牛皮局面,絕對是受AMTX的表現所影響。

陸︰因此恒指是否可以在7月進一步攀升至30000點以上,甚至進一步在第三季升至31000點關口,AMTX的表現絕對是至關重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