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人生長跑

發佈時間: 2021/06/30

人生長跑

筆者碩士班的一對夫婦同學這個周五就要「回歸」袋鼠國,上周五眾同學齊歡聚,設晚宴歡送他們。席間雖然按抗疫B餐安排4人一桌,但並沒有減少大家參與的熱情。

說他們是「回歸」袋鼠國,因為男方在上世紀移民當地,學業有成後才回港發展。俗語說的緣定三生,他倆肯定是對號入座!因為他們幾年前才拉埋天窗,但原來夫婦二人都曾在相同幾間機構工作過,雖然互知大家的姓名,但頂多是點頭之交,離拍拖階段真是「十劃都沒有一撇」!但緣來沒法擋,兩人的人生交叉點遇上又遇上,在修讀同一碩士班及在同一教會事奉主中結緣,加上大家都是長跑愛好者,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結束「愛情長跑」,進入人生的新階段。

歡送晚宴上,筆者剛巧跟這對「長跑」夫婦同座,不期然談起長跑這個運動。原來引起太太長跑興趣的並不是先生,反而是我們碩士班的教授。教授是長跑愛好者,常鼓勵學生去試試。現在已是長跑專家的太太,在差不多20年前,雖然喜愛不同運動,但卻是「周身刀,無張利」。對長跑一點也不認識的她,在教授的鼓勵下,抱着試試看的心態,想不到原來自己有着長跑基因,不單愛上它,更征戰海外多國,而且不斷打破自己的成績。

在此祝願他們的人生長跑繼續在袋鼠國發光發熱!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