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市場氣氛趨緩和 港股迎新股浪潮

發佈時間: 2021/07/02

市場氣氛趨緩和 港股迎新股浪潮

前日(6月30日)美國10年期債息仍然保持在1.5厘以下水平,資金轉入納指及標普股票,亦令到市場再創新高。現時市場的不確定性降低了不少,並且逐漸明朗化,聯儲局接下來的加息步伐已經受到市場接納並作為現時部署的前設,聯儲局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至2022年下半年。隨着新冠疫苗的注射人數增加,美國本土經濟開始了真正重啟之路,內陸航班已經回復了不少。

投資者仍需注意下半年新冠疫情有機會反覆,所以建議應仍然以疫情受惠的新經濟股及電動車股作為下半年的投資主調。中國在電動車板塊發展遠遠超前美國,因此拜登主張投放1,740億美元的刺激方案,其中1,000億美元打算直接向買車方補貼。消息公布後,沖喜電動車板塊,相信這板塊能夠在下半年保持緩緩上揚的走勢。

港股上周連續造好了幾天,南向北水緩緩流入港股市場,前日(6月30日)雖然出現小量回吐,但整體仍然保持淨流入的水平。部分電動車相關個股的沽空比例亦收窄,大市的沽空比例同樣如此,所以在6月份結算過後,有望先弱後強,並維持反覆上揚。

近期新股熱潮不俗,不少成交熾熱及能獲利不少,投資者可以撥部分資金參與。美國熱炒的小鵬汽車(新上市編號:9868)以折讓價在港招股,前日(6月30日)截止認購,將於下周三(7月7日)上市,適合中長綫持有,宜設止蝕位於買入價之下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