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接種疫苗原因

發佈時間: 2021/07/06

接種疫苗原因

曾幾何時,見到外國市民抗拒戴口罩、示威遊行、焚燒口罩,我們覺得匪夷所思。這是保護生命的大事啊,為何要抗拒?但如今外國人知道香港人大多不願意注射疫苗,置保護於度外,同樣覺得不可理喻。

筆者在美加的長輩們,都是80歲以上,全部都積極打針,沒有其他考慮。反而我在香港的年輕同事,才20歲出頭,卻因為害怕副作用而不肯注射。即使五萬分之十的針後不適入院觀察,也足以成為他拒絕的充分理由。

香港開始接種第一劑疫苗後不久,新聞着重每天有多少人因病死亡,而他們曾經接種疫苗。為甚麼不會持平的說,死亡的人當中,有多少是沒有注射疫苗呢?這個誤導很令人沮喪。

我曾經問自己,為甚麼願意打疫苗?原來第一個念頭並非防疫,也不是為了通關需要而是社會責任。在我成長的年代,社會責任是根深蒂固的觀念,凌駕於個人自由和利益,所以不假思索就預約了。再想到萬一自己不幸確診,公司同事都要接受強制檢疫,《溫暖人間》就要停刊,後果嚴重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