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花癡女與心機女

發佈時間: 2021/07/06

花癡女與心機女

她很容易喜歡人,愛上了就傾盡所有心力,但一旦失敗了,傷心一會又能找到另一個人愛上。

別人笑她花癡,她自己也承認,反正她就是抑制不了熱情,而且自覺懂得欣賞別人也算是優點,只期望終有一天有人懂得心疼她的好。可是最近她鬱悶地發現︰「男人就是沉迷心機女,即使她們毫不真心誠意。」

話說早前她看了日本一個講心機女的電視節目,節目中,導演本來要心機女在一場聯誼中,拿起男孩子的帽子戴到自己頭上,但女人覺得這樣不好,她說了一些話讓男人主動將帽子拿下來給她戴。同樣結果,但稍加心機,就能讓男人誤以為是他自己的念頭。

花癡與心機女從來都是兩個極端,花癡就是毫無心機,將原始慾望完全表露出來,不斷發放出單一的訊號就是「想跟你一起」,完完全全忽略男女之間微妙的交流互動,對男人來說雖然癡情,但非常沒趣。

所謂矜持的現代意義,不再是說女人一定要含羞答答,但是有些主動還是該交給對方去做,因為這是一種互動,一種相互的尊重,並不只是要他來滿足你對愛情的幻想。

在對方還沒對你感興趣,還沒打算讓你了解之前,你就表現出誇張的喜歡的話,會令對方根本無法信服你真心喜歡他,只是對他的想像無限放大了吧,於是你的愛就變成「對誰都可以」,那麼對方自然不會珍惜,更不會感動,甚至有點害怕。

說到底男人不是不喜歡女人太愛他,只是不需要女人不停地告訴他很愛他,白爛的表白,對男人來說並沒有意義;在對方愛上你以前,就想對方對你負責任、或者有罪疚感,都會讓人莫名其妙。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