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再遇‧瑪麗皇后》

發佈時間: 2021/07/09

《再遇‧瑪麗皇后》

唸大學的時候,學習拍攝電視劇,加上參與劇社,讓自己深深愛上戲劇。後來發現拍電視劇,演員演戲都是分場拍攝,沒有舞台上一氣呵成的過癮感覺,所以還是選擇一頭栽進舞台劇的世界。估不到走了那麼多年,自己會有一個結合拍攝及舞台的演員作品。

跟正式舞台相比,排練室的空間狹小得多,如何利用這個空間重新演繹本來十分華麗及很多大場面的戲,非常考驗導演的創意。

《再遇‧瑪麗皇后》這個作品,取材於日本一位戰後慰安婦西岡雪子的真實故事,這次採用拍攝的方式,事前演員們都是如舞台劇上演般排練,可以從頭到尾演一次。不過由於我要分飾年輕版及老年版的西岡雪子,化粧及髮型有很大轉變,非常花工夫及時間,因此肯定不能順序拍攝,而是分開利用2日先拍年輕版,其後3日拍攝老年版。

布景是利用6塊日本式的屏風,在每場砌出不同陣勢,還會在鏡頭下轉換布景及燈光,務求保留一點舞台的味道。7月15日至8月1日,可於網上租看:http://bit.ly/Mary_Tix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