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否千里馬?

發佈時間: 2021/07/12

你是否千里馬?

古語有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可能有些人不太明白箇中的意思,其實它所指的是每個人也有其獨特之處、強項或盲點,要是發揮得好就可以闖出一片天。但這只是表面的說法,因為真正的伯樂,不單止可以看出一個人表現出來的強弱項,還可以發掘出他們潛藏的天份,這才是真正的伯樂!

誰不知道讀書獲9優成績的人有其過人之處,大有成就?但若可以將一個成績普通但具潛能的人加以改造,那滿足感會很大。這讓我想起數年前新加坡來的一位見習生,他是一個高材生,主修經濟,實習初期他負責公司的業務分析工作。過了不久,我看到他有一個特別之處:具備很強的親和力。他初來香港時不懂廣東話,但很快便說得一口不算流利但完全可溝通的廣東話。最重要的是,每個和他交談的人都感到賞心悅目,所以我決定將他調往處理市務推廣工作。事實證明,他的親和力驚人,那段日子他幫我公司找到不少新生意和機遇。完成見習任務後他返回新加坡,最後加入Louis Vuitton,成為他們的業務推廣及分析經理。

所以,找到好的伯樂很重要,而我現在亦需要尋找千里馬,現時公司正在擴展業務,急需聘請市務(Marketing)及業務推廣的行政人員,不用高年資,有三數年工作經驗便可。只要你覺得自己有熱誠、有熱情,希望找到伯樂,可以直接電郵給我annie@ceompower.com,一同在這個職場上奔馳。

A點之句:尋找千里馬,發揮內在潛能

Find a good judge of talent to exert your inner power.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