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70慶生

發佈時間: 2021/07/14

70慶生

根據慣例,香港每十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今年剛好是人口普查年,普查工作已於上月底展開。透過普查市民所得到的各項特性資料,將有助特區政府規劃全港及各社區的社會服務和設施。

根據政府統計處在2017年發表的《香港人口推算2017-2066》報告,在2016年時,男性與女性出生時平均預期壽命為81.3歲及87.3歲。但數字預測到2066年時,將上升至87.1歲及93.1歲,男性與女性都會較現在更長壽。

唐朝詩聖杜甫在他的《曲江二首‧其二》中名句︰「人生七十古來稀」,道出從古以來能活到70歲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如果杜甫活在現今世代,恐怕這七言句必須重寫了!

筆者上周應邀出席一位好友的70大壽晚宴。壽星選了一酒店能眺望維港全景的頂層宴會廳,會場設計就由他女兒來統籌,除了有傳統五彩繽紛的氣球和花卉外,更安排了一個2米高、由不同類型及顏色氣球「扭」出來的壽星公,人見人愛,製造了很多壽星與賓客「打卡」的好機會。

當晚出席的都是壽星的好友,除了有日落美景、意大利美食外,還有不少現場賓客獻唱,而壽星跟太太、兒子及女兒全家以金曲《Devoted To You》來答謝來賓。最後大家齊唱《友誼之光》,以極開心的心情結束晚宴!在此祝賀老友大步邁出人生精采新一頁。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