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幼兒五感劇場 炎夏好去處

發佈時間: 2021/07/14

幼兒五感劇場 炎夏好去處

劇場和幼兒,看似風馬牛不相及,可是最近我和孩子卻有了第一次幼兒劇場體驗。說的是位於大埔藝術中心的「五感感知教育劇場」。

大樓的前身為大埔官立中學,2019年變身成藝術中心,由藝發局管理。

來之前,對幼兒劇場毫無概念,但我事前沒有做太多功課,畢竟親身體驗就是最佳了解方式。所以這天當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和其他參加者脫去鞋子、鑽進布幕,揭開神秘面紗,我和孩子都興奮不已。

這裏每季都會更換主題,最近的主題是「海洋」。入場前,工作人員先向家長和孩子派發小電筒,着我們稍後自由探索。

入場後,環境讓人喜出望外!場地由數個班房打通而成,地面經過特別改裝,設計成丘陵、網洞、波波池河流、枕頭大坑等。由於入場時燈光昏暗,我和孩子提着電筒小心翼翼探路,配搭神秘音效,新鮮感十足。

全長45分鐘的遊玩時段,沒有明確的遊樂方式,全靠參加者自行探索。燈光和音樂隨時切換,會場時明時暗,有時會在地上看見投影巨鯊,有時又與繽紛水母擦身而過。現場有很多道具,如呼拉圈、發泡膠箱、紗巾、小膠凳等,讓參加者發揮創意,自由把玩;也有巨型充氣滾石、鞦韆及可隨意繪畫的鏡子,讓大人小朋友進行各式各樣的幻想遊戲。期間更有劇場演員扮演不同角色與參加者互動,對我和孩子都是一場難忘的體驗。

活動收費經濟,家長只需要付100元入會費,就可以在facebook公布的免費時段隨意入場。據說住附近的孩子,經常放學後來這裏玩,是炎炎夏日的消暑好去處。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