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聯儲局會繼續鴿

發佈時間: 2021/07/15

聯儲局會繼續鴿

康︰未試28000點,恒指已經掉頭回落,不過以一眾科網龍頭的表現分析,港股短期的反彈應該尚未完結。

陸︰的確,一眾科網股昨日的表現其實比大市為佳,昨日港股下跌主要動力,來自比亞迪(01211)被基金減持,因此拖累一眾汽車股下跌,同時影響港股的表現,所以如果以科網股一直主導港股的走勢分析,恒指應該還有再反彈的空間。

康︰而且昨晚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國會聽證會時指出,未來幾個月通脹可能仍會上升,不過之後會趨於溫和,同時經濟及勞動力市場雖然正在改善,不過仍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反映出聯儲局仍然會維持鴿派的幣策一段時間,並為全球股市帶來支持。

陸︰不過,聯儲局的幣策一直不是影響港股的因素,反而內地政策才是重點。另外,一眾企業開始公布中期業績,到底一眾企業第2季的盈利表現有沒有走樣,亦是要留意的因素。

康︰大家一直都認為7月份是較好的月份,以現時的情況分析,雖然利好的消息不少,但同時潛在的負面消息亦存在,所以恒指要重上28000點並企穩,暫時有一定的難度。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