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漸消化監管風波 恒指料穩步上揚

發佈時間: 2021/07/16

漸消化監管風波 恒指料穩步上揚

美國官方在7月13日公布了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市場預期高出0.5百分點,上升5.4%,是自2008年到現在升幅增長最高,核心CPI更加較去年同期激增4.5%,創下自1991年11月以來最大增速。

美國聯儲局官員對此情況持相反意見,首先當天美國聖路易聯儲局分行總裁布拉德發表鷹派言論,表示聯儲局在不久將會進行縮表,當日股市隨即受挫;但翌日(14日)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國會時卻發表鴿派言論,主張現時的通脹急升屬於短期現象,並會保持美國的貨幣政策直到經濟復甦完成。筆者估計聯儲局未來一年不會進行加息,建議投資者炒股不炒市,增持疫情復甦期能受到刺激的公司。

中長綫投資宜吸電動車股

恒指經歷了上周的回調後,已經逐步回到先前的上升軌道,昨日(15日)午市前升越28100點水平。投資者要注意,北向資金仍然較南向資金多,可見資金仍然流出港股市場。南向資金買賣力量保持相若,預計接下來市場將會逐步隨中國監管風波被消化而造好。

投資者應該同時留意現時大市容易受消息影響,所以宜選擇一些優質板塊如電動車股,作中長綫投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