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飛天汽車

發佈時間: 2021/07/16

飛天汽車

駕車讓人感到自由自在,香港的道路網絡算很不錯,尤其是在新界的高速公路,一條接駁一條,幾乎不經交通燈就能由天水圍到沙田,元朗到九龍,十分方便快捷。當然前提是不要遇上交通擠塞,假如前面突然發生交通意外,塞死在路中心動彈不得,恨不得就想把汽車變小逃脫困境,甚或按個鍵變成飛天汽車,在天上翱翔。

這些在電影經常出現的畫面,可能不久將來能夠成真。歐洲斯洛伐克一間公司花了2年時間研究,早前成功將一架汽車,在斯洛伐克境內從一個機場飛至另一個機場,飛行了約35分鐘。

這架汽車,車尾安裝一個螺旋槳,兩邊有小小的機翼,起初就如汽車般行駛,就像飛機升空前的滑行,只需約2分鐘時間,汽車就能變成飛行車飛上天空!

降落後只需按一個鍵,就會像變型金剛一般,將雙翼及後尾的定風翼收回,變回一架汽車在馬路上行駛。

不過這架飛天汽車,需要利用機場跑道起飛及降落,因為現階段仍無法垂直升降。

科技不斷突破,飛天車不再是夢想。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