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為年輕人創造機會

發佈時間: 2021/07/16

為年輕人創造機會

近日鋪天蓋地都是本地人氣男團的消息,他們不但掀起娛樂圈一股新熱潮,同時為疫情下的低氣壓注入一股正能量。

我喜歡唱歌,亦有留意樂壇消息,被一班年輕人追夢的決心及奮鬥經歷打動。當下令我想到中電控股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曾說過,社會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人的手中,我們有責任為他們創造希望。

公司連續兩年在就業市場低迷情況下,推出畢業生實習計劃,每年聘請60個應屆大學畢業生在公司不同部門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讓他們汲取工作經驗,同時為電力行業培育新血。

據人事部同事所講,去年招聘的實習生中,不乏有抱負、好學、勤奮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在業務策略及創新部實習的男生,本身並非主修數學或統計學,入職前並沒有打算從事數據分析的工作。後來他在上司指導下,積極不斷學習,結果邁開了事業的第一步,讓他的眼光變得更遠大。

另一位主修電機工程的女實習生表示,畢業前原已獲一間公司聘用,不幸遇上疫情,工作機會突然告吹。她後來在一間小型工程公司任職,但感到未能學以致用,因此放棄一份長工來當一年實習生,最近更成功成為公司的見習工程師,向夢想出發。

我期望更多香港企業能為年輕人提供機會,我深信憑着他們的熱誠及幹勁,將可為企業帶來創新及多元的思維。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