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爭產的荒謬

發佈時間: 2021/07/20

爭產的荒謬

在錢財的面前,原來人性可以蕩然無存。

話說吾友母親辭世,還未出殯,吾友的姐姐已追問她︰「母親留了甚麼給你?我是她遺產的唯一繼承人。」吾友悲憤莫名,因為這幾十年來,都是她獨個兒照顧母親,後來母親不能自理,她安排社工上門送飯。數年後母親的情況轉差,她物色條件很好的老人院,一切費用也是由她負擔。而這位家姐早已移居澳洲,對母親不聞不問,只有當她周遊列國路經香港,才會順道探望母親,當然不會負擔任何費用。

這個姐姐從來只認識錢財,雖然身家豐厚,但貪得無厭。吾友每次到老人院探望母親,臨走一定給她100元,放入母親的錢包,讓媽媽高興。豈料某一次,見到母親的錢包空空如也,原來姐姐來探問時把這些錢都取走,理由是不宜放太多錢在老人院。

吾友悲憤過後,決定把母親的銀行存摺、屋契等全部遺產都交給家姐,抽身而出,避免爭產的漫長痛苦。放下了就沒有煩惱。

母親沒有立遺囑,理論上她有兩個女兒,這個姐姐如何能獨霸母親的遺產,看來也有難度。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