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定時清除電子垃圾

發佈時間: 2021/07/26

定時清除電子垃圾

猶記得多年前買一張數碼相機的記憶卡,動輒要好幾百元,而且容量也不大,今時今日,這些記憶體的價格降低了許多,一張細如指甲的記憶卡,可以儲存上萬張的照片,大家不再在乎容量,盡情拍攝。

手機隨身攜帶,甚麼也隨便拿手機拍照,食物、環境、通告,總之要記錄甚麼,想也不會想,自己又或者替人拍照時,總會亂按一通,一個角度拍十張八張,然後再從不同角度拍攝,務求萬無一失。

大時大節,朋友間又會互傳相片或影片祝賀,以上種種,未必會及時清理,結果偶爾翻看,發現手機內大部分都是電子垃圾。

很早以前發現這個問題,首先朋友在WhatsApp傳來的影像,調校至不會自動下載及儲存模式。另外,還要定時刪除所有信息,一些工作群組在完成後就要清理及離開群組。

用了幾天時間,清理重複或無用的照片及影片,刪除通訊群組信息、影像及音頻等等,結果騰出100G的空間。以後都要養成定時清理的習慣,否則只會沒完沒了地加大雲端容量,只會儲存更多電子垃圾。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