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書展吃飯難 布幔藏玄機

發佈時間: 2021/07/27

書展吃飯難 布幔藏玄機

闊別兩年的書展終於圓滿結束。今年有些獨特情況,作為今屆參展商,回想籌辦中的種種障礙百感交集!

每年書展我們都依靠大量義工幫忙當值,今年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在書展14天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或持有14日內的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我們只好硬着頭皮向義工提出要求,幸好他們都願意配合。為了方便他們測試,同事們特別到郵局排隊索取檢測瓶,供應有需要的義工。

今年書展另一難處就是吃飯問題。以往有小食部,我們則依靠外來供應商提供素飯盒。可惜今年小食部取消,也不允許帶外來食品進場。主辦單位在5樓闢出一個用餐地方,供工作人員用膳。用餐者必須在書展前幾星期下單、付錢,再憑場館發出的二維碼,按時在用餐處取餐。如果錯過了這個下單機會,臨時買餐是不可以的,只能光顧場館內的其他食肆。

今年留意到有些攤位掛上一幅布,倒像是臨時更衣室模樣,又不是服裝攤位,何解?原來布幔一拉,員工就可以躲在裏面進餐,也虧攤位老闆想得周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