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運動員不再是無錢途

發佈時間: 2021/07/29

運動員不再是無錢途

近期全城奧運熱,曉陽當然也不例外,昨日更與同事一同見證香港飛魚何詩蓓歷史性奪得銀牌,可喜可賀!而之前張家朗成功奪金更是城中熱話,希望今屆的奧運可以成為一個轉捩點,讓更多香港人關注體育運動。

曉陽相信不少家長群組又會掀起一股劍擊熱和游泳熱,這當然是好事,起碼讓小朋友多做運動,絕對有益身心。

運動員獲獎已經非常了不起,但原來今屆獲獎更有豐厚獎金,打破不少人對運動員一定窮一世的觀念。不過,總有些人會錯重點,就是家朗獲獎後,最保守估計會有超過750萬元的獎金,有人就熱心幫家朗計算一下,在香港,750萬可以買到怎樣的單位?又或者應該如何投資,才能退休無虞?

面對突如其來的財富,一個周詳的理財規劃當然非常重要,不然的話,750萬可以眨個眼就消失。曉陽絕對同意,如果家朗收到這筆獎金,理應要謹慎使用,不論是買樓或者投資,都應該以穩陣為先,例如投資一些固定派息的產品,或者購入一個單位用作收租,長遠對於他而言,可以產生穩定的現金流。

不過,如果要講到因為他是運動員,所以更需要善用這筆錢,曉陽就絕對有保留。很多人就是因為家朗是運動員,因此建議他要謹慎運用獎金,以應對退休生活,但現實是,現在的退役運動員,還是有一定出路的,不論是擔任教練,還是開訓練班,都有一定市場。當然不能否認的是,不少寂寂無聞的運動員,到頭來可能都只能做一份普通工作,但不代表做運動員等於退役後要乞食。

當大家還是戴着有色眼鏡看運動員這個事業的時候,無論港隊運動員為港爭取到多少面獎牌,都改變不了大家的刻板印象。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