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見底還是死貓彈?

發佈時間: 2021/07/29

見底還是死貓彈?

康︰經過幾日大跌後,恒指終於出現反彈,當然不少投資者會擔心,昨日的反彈只是一次「死貓彈」。

陸︰有這樣的擔心亦屬正常,尤其是現在影響港股的因素,全是政策因素,如果中央的政策仍然不明朗,那麼港股的壓力自然未能消除。

康︰不過前日港股的成交破了紀錄,除了反映沽壓十分大之外,亦反映出低位也有一定承接力,尤其是前日下午3點後恒指的跌勢轉急,但同時不少股份見了低位之後,出現急速反彈的情況,加上昨日恒指回升接近400點,都反映出部分有實力的投資者,已開始趁低吸納。

陸︰的確,前日恒指雖然急跌逾1000點,但其實有部分股份的表現並不差,好像內銀及本地地產股,前日其實沒有跟隨恒指下跌,這反映出受政策因素影響的股份表現疲弱,但不受政策影響的股份,其實亦有不少投資者在追捧,畢竟港股的估值的確落後於不少市場。

康︰所以如果撇除龍頭科網股、教育股及重債的內房股,其實港股走勢並不算十分惡劣,投資者亦不應過分看淡港股的走勢。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