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奧運熱香港人更熱

發佈時間: 2021/07/30

奧運熱香港人更熱

星期一晚上,雖然有商務晚餐,我跟普羅市民一樣,對住手機、電視機看直播奧運花劍比賽,香港選手張家朗對上屆金牌得主意大利加羅素,由8時20分至8時40分的20分鐘內,大家都放下碗筷,餐廳的廚師也停下來,暫時停止上菜,聚精會神觀看直播,因為大家一齊為張家朗打氣。

街外30多度悶熱的天氣,無減大家的熱情,就在張家朗勝出一刻,全場歡呼拍掌如雷貫耳。

就連現場直擊訪問張家朗的香港記者也難掩興奮之情,不斷重複表示多謝家朗為香港人爭光,社交媒體上全部洗板,風頭一時無兩,連MIRROR都要讓路一天。

張家朗的勝利有多重意義,他的故事是一份典型獅子山精神,提醒大家做人要抱着永不放棄的決心。他把金牌送給剛慶祝生日的父親,孝順父母之情溢於言表,融化每一個做父母的人。

他為香港摘下今屆奧運第一個金牌,香港劍壇歷史第一金,亦是港隊歷來第2位香港奧運金牌得主,是香港回歸後的第一金。當頒獎台上奏起中國國歌,見到緩緩升起的香港特區區旗,一份作為中國人自豪的感覺油然而生!

2021年7月26日是兩年以來,香港人最開心最興奮最團結的一日,希望這種氣氛能夠持續下去,為香港重注動力和正能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