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下半年多用運動員代言

發佈時間: 2021/07/30

下半年多用運動員代言

執筆時,香港在東奧已經拿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有些項目仍有奪牌機會,希望能創造更佳成績。

過去大半年,香港廣告市場非常沉悶,來來去去都是MIRROR和ERROR,要不然就是「試當真」,用得有新意,已經是創意。這也無可厚非,客戶需要的是銷售,誰幫到去貨便用誰,管它創意不創意。

在社交媒體的大環境下,廣告預算決定了曝光率,消費者卻主宰了接收的程度,如果不能於秒間控制用戶的注意力,他們便會將廣告關閉或skip ad。要剎那間展現創意當然不容易,能留住他們的往往是熟悉的面孔,因此品牌都喜歡用明星或KOL。

雖然如此,我不認為廣告創意已死。張家朗奪得金牌之後,很多品牌都出post恭賀或抽水,但大獲好評的宜家傢俬社交貼文,沒有偷圖展示張的英姿,卻是以創意取勝,所以我相信消費者還是會欣賞創意的。

廣告使用KOL是大勢所趨,希望香港隊多拿幾面獎牌,廣告明星可以多幾張不同的面孔。用運動員代言有很多好處,不同運動展示不同產品的特性,例如專注、快速、反應、力量、跳躍等等,他們的成長和刻苦的訓練,也是很好的故事;而且運動員商業味沒那麼濃,團結人心的力量,也比一般KOL高。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