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支持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8/02

支持運動員

今屆奧運的全城熱話當然是香港暫時獲得一金兩銀的佳績,不少品牌都紛紛出手送禮贊助,更有網民翻看運動員數年前的廣告及訪問,重拾他們未紅前的風采。

看到菲比斯的訪問,他15歲開始比賽,4屆奧運獲得28面獎牌,今回在東京不再是以運動員身份接受訪問,他說現在很開心可以過正常生活,可想而知運動員的生活相當艱苦,所花的訓練時間數以10年計,要有無比的堅持和韌力,才可以繼續下去。

非常欣賞不同機構對運動員的支持和協助,例如信興集團早已在2010年辦「Panasonic運動獎學金計劃」,資助每兩年由體育總會及港協暨奧委會揀選的10位運動員,每人16.2萬元,應付本地和海外訓練及醫療等。

至今已投放接近1,000萬元,支持接近50位運動員,包括張家朗、何詩蓓、伍家朗、江旻憓、佘繕妡、石偉雄、杜凱琹等,支持的運動種類亦不止限於熱門項目,還有田徑、空手道、賽艇、射擊、網球及三項鐵人等。

慧眼識英雄,獎學金可以協助有潛質的後起之秀,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構為香港運動員默默的努力送上支持,發掘出更多正在奮鬥的未來新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