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堅毅有修養的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8/02

堅毅有修養的運動員

這個星期以來,幾乎一有時間就坐在電視前收看奧運轉播,每天看到世界級的精采賽事,十分過癮。

對香港人來說,最亮眼的當然是張家朗及何詩蓓,能夠奪取獎牌自然吸引最多目光,盡力發揮但獎牌落空依然動人,就像羽毛球混雙鄧俊文夥拍謝影雪,雖然不敵日本組合渡邊勇大及東野有紗,但銅牌爭奪戰相當精采。面對如此強勁對手,渡邊勇大猶如電兔,半秒就從左邊飛到右邊,東野有紗則是鋼閘,久攻不破。香港隊堅守每一分,比數很近而最後得第四名,已經是非常好的成績,值得鼓掌。

何詩蓓受到香港人愛戴,並不單單因為她獲得兩面獎牌,還有她的堅毅與修養,多年來自律地堅持每天清晨5時起床練水,勝出完全沒有自滿驕傲,將榮耀同時歸功於教練及隊友,談吐大方得體,是質素十分高的運動員。

本來以為在疫情下繼續辦奧運有點勉強,結果發揮凝聚力,希望這次鼓舞的成果,讓更多人肯定職業運動員,也更明白不一定要做醫生律師才算是成功。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