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奧運帶來久違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21/08/03

奧運帶來久違正能量

最近香港全城奧運狂熱,港隊選手們默默訓練、全力以赴,勝不驕、敗不餒,令香港出現了久違的正能量。獲得獎牌者為港爭光,人人讚好;失落獎牌者因全力奮戰,人人喝采。原本在雞蛋裏挑骨頭的人,全部銷聲匿迹,大家一齊支持奧運健兒。

社交平台更出現罕有的正面浪潮,大家不斷上載港隊健兒們參賽的照片、新聞,網民排山倒海地點讚,目的就是全力發出正能量,「趕絕」說三道四的人。在此積極氣氛之下,連83歲的家母也受感染。

「別只看不做,今天開始,你也每天拉筋,做做運動。所謂筋長一寸、壽延十年,快快動起來吧。」我鼓勵她離開梳化活動身體。說也奇怪,原本四體不勤的她,看到電視的健兒後,竟然開始每天運動,向着牆壁蹲腿、拉筋,開始改變。

電視上每天出現矯健的奧運選手,民間運動熱潮不斷升溫,齊齊跑步、健身、瑜伽不在話下,體育服裝店比花市更擠迫,人人搶購運動衣。

做運動是提升正能量的最快、最便宜方法。今年政府購入東京奧運電視轉播權,交由本地電視台播放,市民免費收看,實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希望港隊繼續為港爭光,市民人人參加運動,身體更健康,充滿正能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