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中山檢測 見證效率

發佈時間: 2021/08/03

中山檢測 見證效率

吾友在中山三鄉有居所,去年底不惜北上閉關14天,之後一條好漢,自由自在,大夥兒天天尋覓美食,到處玩樂,比留在香港快活得多。

最近因為南京爆疫,中山有人確診,一夜之間,全市必須檢測。這是一個甚麼概念?就比如元朗有人中招,全港九新界的市民都要接受檢測。

吾友說,中午收到消息,下午所在的小區已經搭起帳篷,黃昏時分,醫護人員還未進駐,區內的居民已經自動排隊。吾友本來約了牙醫拔牙,醫務所來電,要延期了,因為醫生和護士要歸隊做檢測人員。

晚上人龍愈來愈長,暑天酷熱,但大家都耐心守候,最終兩小時後檢測完畢。

期間,大家都收到微信發來二維碼,敦促大家登入,填寫個人資料,待檢測時,就不需要費時辦手續。

檢測還有一個特點,我們在香港做深喉檢測,每個玻璃瓶只收納一人的採樣。但以她所見,卻是每瓶十人採樣。萬一某一個瓶子發現陽性結果,這十個人就要再接受檢測。這個方法讓檢測可以快速進行。

翌日上午,吾友已經收到檢測結果。而全市也如期完成檢測任務。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