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轉換跑道

發佈時間: 2021/08/04

轉換跑道

筆者認識一位從事摩登薦人館工作的朋友,後天就舉家移民英國。其實,在今年5月底,筆者另一位年紀跟她差不多的舊同事,也移居到英國。無獨有偶,她們分別有一個8歲與5歲的女兒,年紀相若,都是活潑、天真、可愛的小女孩。雖然兩人移居英國的原因可能不完全一樣,但小朋友的教育問題應該是移民的重點考慮之一。

這位做摩登薦人館工作的朋友,曾經在英國讀大學,雖然是十多年前的事,但對當地文化應該有基本認識。相反,那位舊同事從來沒有在彼邦生活過,反而她先生因為工作關係,在移居前一段時間曾在倫敦工作過。

這兩位曾經是本港職場大企業的女將,到英國後都會轉換跑道,但都沒打算再重操故業,摩登薦人館的朋友更可能「退休」!無論如何,在彼邦新生活開始的初段,二人都會先把時間放在女兒及家庭上。

轉換跑道在現今世代,無論對誰來說似乎都是避免不了的事,當然,有些是被迫,有些是自願。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在上一屆特首選戰後,不單參與保險產品的推廣,更搖身一變,成為電台主播,每周一次在大氣波中開咪主持《薯片鬚Music》節目,透過中西名曲,除細訴人生哲理,更介紹及解釋英文歌曲中的俚語,聽歌學英語,真是教育與娛樂並重,聽來十分過癮!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