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奧運振興術

發佈時間: 2021/08/05

奧運振興術

今屆奧運會有一個神奇特點,不但在香港掀起正能量旋風,其他參與的地區,都在疫情陰霾之下得到久違的正能量,全民鼓舞。每當有不同地區的健兒獲獎,當地民眾全都歡騰快樂,齊齊歡呼回應。

在最反對舉行奧運的日本,對比尤其明顯。自從日本選手在乒乓球混雙奪金,其後再有男子體操、滑板等選手取得金牌,截至本周三晚,已獲得共40面獎牌的佳績。日本人民全面擁戴讚好,即使新冠確診數字屢創新高,也再無人反對奧運,反而出現少見的高漲熱情與向心力。

看了今次奧運,才發現這個運動盛事對全球人民的重要性。大家在疫情之下,不能出外旅遊,卻齊齊在電視機旁邊看直播,那種歡欣投入的心情,令低沉的氣氛振奮起來。如果奧運會順利完成,健兒們帶着獎牌回家,相信會在各國再次掀起國內的慶祝浪潮。

日本政府堅持舉辦奧運原本是一場「豪賭」︰不舉辦,可以避免疫情但損失慘重;舉辦,可以振奮民情但恐爆發疫情。現在看來,只要餘下的日子沒有大型群組爆發,東奧將會名留青史,令人銘記疫情下振奮民心的功勞。日本健兒獲得耀目成績,腹背受敵的首相菅義偉可以稍為寬心,對人民可以有交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