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以歌會友歡樂又健康

發佈時間: 2021/08/11

以歌會友歡樂又健康

筆者有多項業餘愛好,其中一項是美聲聲樂歌唱。我選的曲目範圍以外語為主,內容包括藝術歌曲、歌劇選曲、地方民謠等。在職時因為工作關係,投放在這愛好的時間有限。退休後時間比較充裕,練唱的時間比從前多。唱歌是否與長壽掛鈎見仁見智,但肯定的是,唱歌對改善心肺功能有幫助。

這幾年來,筆者每年都租用政府康文署轄下的演出場地,主辦免費個唱,以歌會友。為了讓每年到來捧場的朋友有一點新鮮感,筆者盡量引入「新元素」,包括選唱新學的、找新的配樂伴奏、與不同聲部歌手對唱等。今年的演出更引進「親子樂」環節︰予一家人自選曲目同台演出,為暑假不能出外旅遊的人提供另類合家歡互動。

今年的節目還有一個特別演出,就是送上祝福給筆者母校附屬小學今年榮休的梁麗美校長。梁校長作為一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在長達39年的教學工作中,為學校、為教區、為香港教育作出有感染力的貢獻。梁校長曾是現任母校音樂總監李偉安先生4年級的班主任,他寫了一首名為《百年樹人》的歌曲送給校長,這也是今年筆者音樂會壓軸的歌。「你們牢記,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四維八德都比學問重要,其中最大是愛」、「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百年樹人」。

祝願梁校長退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以笑容迎接每一天」!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