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一輩子的責任與承諾

發佈時間: 2021/08/11

一輩子的責任與承諾

早前看到一則懷疑虐待動物的新聞,令人髮指!一隻雪橇犬長期被鎖在露台,主人禁止牠進屋,牠大部分時間都被困在狹小的空間內生活。鄰居看見,決定閒時帶狗狗出外放電,讓牠活動一下。

但狗狗的生活質素並沒有因此而改變,最後更懷疑因中暑而倒斃在露台上,主人則聲稱不知道牠的死因,一副「唔關我事」的態度。

養寵物前需要深思熟慮,除了居住環境及經濟能力外,愛心、責任及承諾最為重要。由寵物回家的一刻開始,你就是牠一輩子的家人。

李純恩和愛犬拖肥的關係算是千絲萬縷。拖肥一開始由他女兒養,阿恩稱牠「孫兒」;直到女兒搬出去後就由他照顧拖肥,關係由「孫兒」變成「兒子」。到了拖肥10歲,相當於大約人類的50多歲時,拖肥就做返阿恩的「爸爸」。

現在拖肥已經16歲,眼睛雖然不太看到東西,但仍然健康活潑。有一次同阿恩講講下電話,佢話要停一停,要清理「阿爺」的大小二便!

最近在WhatsApp群組收到同事傳來朋友的兩隻狗狗,不到半歲,眼仔碌碌,非常可愛,期待看到牠們長大後的樣子!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