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83歲家母第一針

發佈時間: 2021/08/12

83歲家母第一針

長者即日籌,成全了家母的疫苗第一針!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全家人除了83歲的家母之外,早已全部打針。家母以前看了「懷疑個案」的新聞,心有陰影,一直拒絕打針。剛好最近推出長者即日籌,我們馬上用「利誘」法,希望這位比幼稚園同學還固執的長者改變主意。

「你知道孫女要去外國做交換生嗎?」我知道家母最喜歡旅行,故意問道,「明年疫情放緩的話,即可成行,到時全家人一同坐飛機去探望她。如果你不打針,只好自己留在家吧。」

一聽到全家去玩,獨留她一人在家,這位長者小朋友馬上天不怕、地不怕,即時說︰「好呀,明天就去打針!」

我把握長者即日籌的機會,翌日一早帶她去社區注射中心。到場後,發現不少白髮、駝背的長者皆來打針,家母竟然不是最年長的,現場遇到一位90多歲公公,健步如飛,也是由家人陪同打針,護士人人讚好。

打針過程比想像中順利。為免她太緊張,我不斷聊大家說話,分散注意,話未講完,已經神速打完針。家母打針後稍有一些頭暈,幸好休息之後已經活潑如常,當晚放下心頭大石,笑意盈盈地四處告訴親友。稍後打完第二針,她對疫情更有抵抗力,就全家安心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