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恒指可穩定下來

發佈時間: 2021/08/12

恒指可穩定下來

康︰20天平均綫,似乎是恒指的阻力所在。

陸︰不過港股明顯已穩定下來。

康︰事實上,我們早已討論,7月底大跌市的時候,成交大增,除了反映出沽壓重之外,亦反映出撈底的人不少,同時亦反映出之前恒指跌穿25000點時,不少股份已經由弱者轉至強者手上,經過這次換手之後,其實港股年內應該不會再跌穿25000點,只是甚麼時候可以大升,仍要等待機會。

陸︰的確,論估值,港股真的十分落後,所以除非美股大跌,否則就算美股出現一些短期波動,港股亦應該不會受到拖累,25000點的確應該是今年底部所在。不過現在最令投資者憂慮的問題是,到底中國的政策對市場的影響,何時完結,以及完結後,投資者的信心何時回復。

康︰不過,近日市場對一些評論文章的消化能力,似乎正在提升。

陸︰或者因為投資者開始明白,評論文章不等於政策要即時落實,所以大家開始對評論文章有抗壓能力,亦是正常。而且,相信中央亦不希望政策會為金融市場帶來太大波動,因為中央亦不希望金融市場波動影響經濟表現,所以相信投資者亦會開始懂得如何消化,同時亦會令港股可以在26000點至27000點先行整固。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