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

發佈時間: 2021/08/17

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

東奧閉幕不久,期間多得各國記者的努力,發掘出很多運動員光輝背後的辛酸,每位運動員經年年月月的苦苦堅持,務求突破自己的極限,將自己的成績推向更高層次。有人成功,有更多人失敗,然而失敗的人不等於成績差,可能只是一時失手,可能只是差0.01秒,可能只是用錯戰術,但比賽就只得一個冠軍,聚光燈也多集中在勝利者身上,未能登上頒獎台的選手就得抗衡失落,看着別人發出勝利歡呼。

每個行業,能成為達人的男男女女,都是流着汗流着血的真漢子。常言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一點不假,每天24小時,在有限的時間內,得一想二的人多,但要做出成績,必須選一棄二,才可集中火力,提升專項的能力。

在舞台上,主要演員戲份多,自然備受注目,群眾演員走出走入,連角色名字也沒有,但不等於沒有付出,甚至因為是群戲,要排練的時間可能更多,困難度也不比主角的戲為低,正如主角飾演將軍,群眾飾演的士兵,就必須鞠躬盡瘁才能凸顯將軍的威信,否則舞台上呈現一群散沙般的嘍囉,將軍的氣勢必定蕩然無存。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