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抗跌力其實正提高

發佈時間: 2021/08/17

抗跌力其實正提高

康︰出口數據表現欠佳,加上黑石幾乎盡沽阿里巴巴(09988),都影響了港股昨日的表現。

陸︰不過只是跌200多點,其實大市的抗跌力正在提高,就算官媒對網遊再作批評,但昨日遊戲股亦沒有大跌,都似乎反映出市場對負面消息的消化力有所提升。

康︰投資者似乎仍然在沽售一些還有利潤,又或者虧損不多的股份,好像一眾新能源汽車股,昨日集體下跌。美股Tesla近日疲弱,表現較傳統汽車品牌差,反映新能源汽車股的熱潮或已過,影響了本地掛牌的新能源汽車股。當港股處於弱勢,本地掛牌的新能源汽車股壓力自然更大,同時亦令市場氣氛進一步下降,有機會引發骨牌效應,拖累其他板塊的表現。

陸︰幸好的是大部分板塊都已經出現調整,而且正處於低位,要離場的投資者相信亦已拋售。新能源汽車股被拋售,只是由於這板塊不少股份剛在香港掛牌,同時欠缺信心的投資者仍有貨拋售,相信對其他板塊的影響應該有限。近日業績期,不少股份的表現其實不錯,好像閱文(00772)便是其中一例,現時反而是趁低吸納的機會,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