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為生命熱綫籌款

發佈時間: 2021/08/18

為生命熱綫籌款

全球疫情受變種病毒的影響,大家渴望的正常生活,真的有點「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香港的抗疫成績在官民的共同努力下,幾乎已把本地確診個案控制住,但輸入個案還是沒完沒了,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還是要嚴謹地繼續執行。雖然如此,看市面上的情況,市民似乎已慢慢接受與病毒並存的生活新體驗。

久違了的藝術演出,漸漸開始恢復正常,雖然演出者跟入場觀眾(尤其是前者)都需要遵守嚴謹的防疫措施,但大家都明白這是為了保障各人的安全而設,能現場看演出總比沒得看為好。

筆者最近出席了一場非常有意義的籌款音樂會。主辦方是獨立非盈利慈善組織「晴睿基金會」(SHINE)。基金會創辦人梁鶯華女士及古典鋼琴藝術家李喆共同創立的「白墨盒」,就負責音樂會的策劃,受惠機構是已有26年歷史的「生命熱綫」。它的成立是為了關心情緒受困人士,以益友理念,提供預防自殺服務,並提升社會對情緒健康的認識。這與「晴睿基金會」及「白墨盒」的在心靈、心理健康意識的關注的宗旨(尤其是貧困兒童及長者群組)是一致的。

疫下遇上精神及情緒困擾的人不少,透過這類愛心機構及善心人士的關注和行動,讓這些比較不幸的弱勢社群能感受到關懷與愛。對這音樂會有興趣的讀者,可在綫上重溫︰https://www.art-mate.net/doc/60030。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