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港超聯隊數未明 失業兵自我救贖

發佈時間: 2021/08/20

港超聯隊數未明 失業兵自我救贖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歷史性取得1金2銀3銅,惟另一邊廂本地足球圈卻陷危機,新一季港超聯在愉園和天水圍飛馬退出後暫只餘6隊,離開鑼尚餘一個月,消息指足總仍致力維持8隊,除邀請上季港甲冠軍港會,亦研究組織以青年球員為骨幹的球隊參加。

不少上季踢港超的球員因未能落班暫成失業大軍,為令他們保持狀態,今年成立的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本周起安排場地供免費操練,並請得本身也因為天水圍飛馬散班而變成自由身的名帥郭嘉諾帶領,首課吸引25名失業兵參與。由於訓練班是免費兼義務性質,教練及球員都沒有收入,需自攜裝備及飲用水。

郭嘉諾稱和足總董事兼協會召集人陳志康商量後,接手義務教班。他直言球員是因球會退出港超而失業,絕非自身過錯,很多人已3個月「冇掂波」,不希望見到本地球圈人才因轉行而流失。操練暫為時一個月,每周舉行3次,期間會安排與港超或港甲隊友賽,務求讓球員博取表現,待有第7、8隊出現時,球員狀態回升,落班都比較容易。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