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飛行現象報告

發佈時間: 2021/08/23

不明飛行現象報告

2021年6月25日,五角大廈與白宮情報顧問應美國國會要求,正式發表「不明飛行現象」(UAP)報告。

早於2007至2017年,前民主黨參議院領袖就提出預算,成立機密的「高等航太威脅辨識計劃」(簡稱AATP),調查美軍遇到的UFO案例。當美國海軍於2017年遇到UAP事件後,更引起共和黨參議員關注,並於2020年編列預算要求海軍情報局及AATP,繼而成立「不明航空現象專案小組」(UAP Task Force),最後便有了這一份「不明飛行現象」報告。

那麼,這份報告究竟談及甚麼?

這份報告涵蓋了由2004年到2021年一共144次「不明飛行現象」(UAP)事件。這144次事件,大部分發生在軍事訓練活動期間,其中只有一宗事件可以有所解釋,其餘143宗事件均列入5種可能的解釋類別,分別是空中雜波、自然大氣現象、美國政府或美國工業開發計劃、外國科技,以及無所不包的「其他」。

換言之,這143宗「不明飛行現象」事件,目前都沒有辦法好好解釋,而報告同時表示,他們也沒有辦法證明這些事件是否與外星生物有關。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份報告的「非機密版本」是可以公開下載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找來看看,但我又提醒一下你︰這份「非機密版本」只有9頁,其中有一頁是封面,還有2頁附錄。(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米哈 港台第一台節目《哈林奭失眠》逢周日深夜12時,以文化、科技、數據研究角度切入多元議題,看失眠夜的化學作用。
欄名: 哈林奭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