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壓力斷捨離

發佈時間: 2021/08/23

壓力斷捨離

早前加入一個有關斷捨離的社交媒體群組,看見組員在生活中作出不同程度的斷捨離,推動我也實踐了連續30天,每日一小步的把不再用的東西扔掉,又或捐出去。

記得我斷捨離的第一天,就是把近10公斤的零錢拿去兌換。

斷捨離不是新詞彙,而是源自日本家居整理大師山下英子,她在書中指出「斷捨離並非單純的物品清理術,而是讓閉塞的人生恢復『流動』的方法」。

在擠迫和凌亂的環境生活,容易形成壓力,用減法來為生活加分數,就像佛家一樣,有捨才有得。在這30天斷捨離過程中的確很治癒、很減壓。

遇到情緒打結或壓力大時,容易感到沒有目標和動力,不妨用玫瑰花和薰衣草各8克,加熱水焗5分鐘飲用,此茶有鎮定情緒、緩解壓力的作用。

玫瑰味微苦、甘,性溫,歸肝、脾經,能行氣解鬱、活血化瘀、補血養氣、美顏護膚、促進血液循環、平衡內分泌。

薰衣草味辛甘,性寒,歸心、肺、胃經,可紓解壓力、鬆弛神經、幫助入眠、消除胃氣脹。

捨得,以捨為得,在捉緊和放手之間取得平衡。在忙碌生活中騰出一點時間和空間,做些令自己開心的事,也是紓緩壓力的好辦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