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Fatal

發佈時間: 2021/08/25

Fatal

大埔的致命車禍(fatal traffic accident)至今造成2死8傷,一名4歲男童仍然危殆。除了駕駛者務必要小心之外,行人過馬路時,也要留意路面情況,不要只顧看手提電話,遇事時才能盡快作出反應。

形容詞fatal有兩個意思,都是貶義,均有「嚴重影響」的意思。上文提到的fatal解「致命的」,常用於形容疾病、事故等。

例句︰The fatal traffic accident in Tai Po has resulted in two deaths and eight injuries, including a pregnant woman.(大埔致命交通意外已造成2死8傷,傷者包括一名孕婦。)

This disease is potentially fatal and non-treatable.(這種疾病潛在致命危險,又不可治癒。)

Fatal的另一個意思指「災難性的、毀滅性的」。例句︰There is a fatal flaw in your argument;you must correct it.(你的論點有一個致命缺陷,你必須糾正它。)The basketball player committed a fatal mistake in the match.(那籃球運動員在比賽中犯了致命的錯誤。)

留意fatal的拼寫以fa-起首,而不是fe-。Fetal與fatal的意思完全不同,fetal解「胎兒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