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新經濟股或再抬頭

發佈時間: 2021/08/26

新經濟股或再抬頭

康︰港股真的有點回暖,當然A股情況亦不錯。

陸︰正如星期二所言,人大常委暫時表決《反外國制裁法》是利好中港金融市場的因素,所以當外資開始重新增持京東(09618)等股份,其實亦是一個訊號。只是短期投資者仍然在觀察內地的政策,是否真的開始對股市有利,在人心虛怯下,恒指要重上26000點,短期或有難度,需要一些時間去整固,只是新經濟股似乎已找到底部,看來可以重新留意。

康︰的確,騰訊(00700)前日急升近9%,昨日仍可以升0.6%,同時成交量亦不錯,加上昨日成交第2大的美團(03690)也升2.3%,都反映出資金的確有開始收集新經濟股的迹象。反而安踏(02020)在中期業績公布後顯著下跌,收市挫6.8%,成為藍籌中表現最差的股份,反映資金的確可能覺得傳統股份似乎被過分炒高,投資者可能真的趁低吸納新經濟股。

陸︰其實不少新經濟股,由高位下跌至近日低位,半年的時間,跌幅超過50%,不少利淡因素都已反映,所以再跌的空間其實十分有限,故此只要中央政策不再利淡市場氣氛,相信資金會重新吸納騰訊為首的新經濟股,絕對值得慢慢收集。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