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排隊檢測遇髮神

發佈時間: 2021/08/27

排隊檢測遇髮神

戴着雙口罩再加面罩在機艙裏困了15小時,步出機艙的一刻如釋重負,終於返抵家鄉。各乘客有秩序地沿着指示牌的引路到各櫃枱登記文件及接受核酸測試,人群中有一張熟悉的面孔擦身而過,儘管才剛完成長途航程,也難掩Kim Robinson髮神的風采。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相望,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或許跟他前世因緣頗深,我們總是在一些特殊環境下偶遇。

當年我仍是一名中學四年級的學生妹,放學後在洗手間換上便服,背着書包去中環雲咸街Le Salon面試。跟其他外國模特兒相比,我明顯是一位5呎7吋爭幾吋的妹仔,連在髮型屋裏負責斟茶遞水的大嬸也不屑看我一眼。竟然他說喜歡我有點意日混血味道,自此我成為他的御用模特兒。

Kim是出神入化的藝術家,三扒兩撥就能夠剪出很美的髮型。一個剪得好的髮型,根本不用吹頭,洗頭後自然風乾頭髮已非常好看。

第一次在日本拍廣告,我為報答這位伯樂,買了一個陀錶送他。他給我設計的一輯長直髮造型相片刊登後,被廣告商垂青拍了一個洗頭水廣告,也因為這個機遇,我有足夠的學費去外國圓夢。

我跟他有一個共通點︰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老是在懊惱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完美,我們都對自己太苛刻了。但想深一層,執着是一位藝術家必須的特質,若你自覺已做得很不錯,就不會再有進步的空間。其實只要我們認真地活過,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不可取代的藝術作品。

Kim 19歲由澳洲來香港打拼,21歲已有本事在中環建立自己的髮型王國,他奠定了香港美髮造型師的專業地位。從澳洲農田走上巴黎時裝秀天橋,顧客由家庭主婦至皇室成員,是香港的優越環境造就了他,還是他的超卓成就引證了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

排隊檢測都可遇上這位貴人,我知道自己的好運將會降臨。(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