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好笑的幽默感

發佈時間: 2021/08/31

不好笑的幽默感

女孩每次問男友︰「你愛不愛我?」他會狡猾地轉換角度回答︰「你愛我。」她死心不息地一再追問,他頂多會笑笑用各種語言去說「我愛你」,唯獨不肯用廣東話大方回說一次。

不能說他沒說過愛,但說得很不認真,甚至帶着傲慢和自作聰明,所以她總愛得戰戰兢兢,覺得自己鬧不過他。

他說這是幽默感,她只能適應,不然好像太認真、太死板似的,怕他看不起。

其實他這種所謂幽默感一點也不好笑、不有趣,他樂見女孩為他活在猜忖中,惶惶不可終日,這不是惡意、壞心眼是甚麼?現在生活或許還能嘻嘻哈哈度過,但未來總有難關需要一起跨過。

當一個人連「我愛你」都不能好好說、好好承認的話,怎可能期望他會認真去撫平你的不安與傷痛?

太多事情不敢講、不敢問,那只是表面的和平,其實脆弱易碎,不堪一擊。

漸漸,她也學着將負面的感覺以開玩笑口吻包裝過才說出口。

「你啊?最近是不是跟那個女孩常常聊電話啊?我才不在乎呢!我也有跟別的男生交往啊。」事實上她非常在乎,自己也沒跟別人交往,為甚麼要撒謊,裝作不在乎呢?

她所展現的不過是一個虛假的開心形象,一個假裝很能玩、可以接受對感情不認真的女孩,但這個並不是真的她,這樣並不會讓他學懂必須重視她的感受。

真正愛你的人,都會認真看待你的不安,嘗試為你化解,會不時自我檢討,哪裏可以為你再多做一些。真正的問題是,他根本不愛她,也認定她接受了這個遊戲方式。

不好笑的幽默感,沒必要陪笑。應該回心一想,給他這個感覺,自己須負上責任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