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番茄炒蛋有秘訣

發佈時間: 2021/09/01

番茄炒蛋有秘訣

老友李純恩是識食之人,大家都知,而他亦不吝嗇與我們分享他的飲食推介。講起最近買到的番茄多是淡而無味,阿恩就叫我試試網購寧夏的番茄,於是入貨。

有關番茄的菜式,第一樣想起的必定是番茄炒蛋。在等待網購番茄送抵家門時,想起陳家廚坊的食譜有教過如何煮好這味餸,便翻查一下。

番茄炒蛋講求滑蛋的口感、番茄的甜酸味,不能太多汁水,顏色要紅黃相間。陳紀臨及方曉嵐教路,要先將番茄底部的皮劃十字,在滾水裏煮2分鐘後去皮切碎,隔去番茄汁不要。之後的秘訣在於要把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先把蛋白打至起大泡,然後加入一湯匙油,再打至起泡沫,然後才加入鹽和蛋黃,打至混和。這樣炒出來的蛋就夠嫩滑!

之後要注意的地方,是不要將混和好的蛋液倒入鑊中與番茄一起煮,因為這樣就會煮不成滑蛋,整道菜的顏色亦會變成渾濁的粉紅色。

要先將蛋液煮至8成熟,鏟起放碟,再將番茄加鹽及糖煮一分鐘,最後才鋪在蛋上,再用筷子輕輕把番茄和蛋攪拌,就能做到紅黃相間的效果。

等寧夏番茄送到家後,要Maria學這些秘技!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